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 莊嘉慶牧師

        感謝上帝的帶領,使台北中會中華教會得到三十年的發展至今,充滿許多的見證與感恩.為樸曾於19921月至1995 2月與內人沈紡緞牧師在中華教會眾兄姊的接納下,與大家一起追求基督的信仰,讓我們這對剛按立的牧師學習很多,並深深感受到基督及兄姊們的愛和寬容.  

       這期間常有人以為中華教會是歸屬於另一個類似名稱的基督教派教會.我總是澄清地說請大家注意教會名稱前面所寫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位於中華路的中華教會,有地理位置上的特點-鄰近博愛特區.博愛特區內政府辦公機構很多.記得曾有一位在博愛特區內政府機構工作的「辦公團契」幹部來教會洽商聚會場所,也曾由高中學生團契想借用教會場地練唱詩歌,後來雖然都因故沒來,卻可看出中華教會的確有它的優勢及發展潛力.  

       談到中華教會就想到戴伯福牧師及其親族依靠信心設立的.戴家金足持續維繫著教會各項事工的運作,有人雖然會說它是「親族」的教會,聽起來好像覺得這間教會有些「排外感」,我的了解與感受卻不是這樣,事實上中華教會的兄弟姊妹都充滿親切感.林更生長老夫婦、郭百鍊長老婦都擅長關心教會裡上上下 下、大大小小每一個人,當時我的大女兒才一、二歲,小女兒就在中華教會時期出生的,兩個女兒簡直都被當成長老們的孫女般照顧疼愛.有些人選擇去大型教會,我現在倒覺得小教會或許比較溫馨.  

       林更生長老不但對教育界有所貢獻,更注重信仰教育,來教會禮拜時經常與長老娘一起「押陣」,設法雖促孫子、孫女們來上主日學、守主日,我每次看了都很感動,我認為這是最好的家產了!  

        那時期的代議長老是盧忠盛長老,盧長老夫婦熱心事奉教會,全力支持教會的社區才藝班事工,盧長老娘的才藝一流,更是YMCA YWCA等機構的名師,對教會社區事工幫助很大.盧忠盛長老的女兒盧慧萍小姐有音樂方面的恩賜,在教會常擔任司琴等工作,盧家給我的印象是「熱心」.  

       蔡振昌執事夫婦也是長期支持教會事工的老師,兩個女兒都相當優秀.戴弘毅長老(當時還是執事)一直是教會財務方面的好管家,負責盡職.我的妹婿嚴鴻麟長老(當時尚未擔任長老)及家妹莊聖美小姐經常分擔聖歌隊指揮及司琴工作.

     下筆至此,還有好多位兄弟姊妹不斷湧現在回憶哩,感謝這些兄姊們對教會事工的付出.想到聖經的話: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讓所有愛上帝的得著益處,也讓萬事得益處.我在中華教會期間體驗到了這句話的事實性!